Friday, March 8, 2013

美國南方甜點-Buttermilk Chess Pie


次在北海道旅行的時候,身邊的美國人送了我這本書-The Back in the Day Bakery Cookbook


為了不辜負他的心意,我開始了每週的食譜試作計劃。



 


首先吸引我的其實是這個焦糖蘋果塔(不知為何網路上竟然有食譜),不過這個派皮挺麻煩的,我就想不如一箭雙雕、順便來做個想做很久但一直沒動手的西洋棋(CHESS)派吧!


 


什麼是西洋棋(CHESS)派?


CHESS PIE是典型的美國南方甜點,由單層塔皮組成,上層餡料為蛋、奶油、糖及香草的混合液。與卡士達派不同的是CHESS PIE往往添加cornmeal(一種玉米澱粉,非玉米粉),而造成內餡有類似吉利丁的凝結效果。(不才翻譯來自wikidepia


 


那,什麼又是BUTTERMILK,什麼又是CORNMEAL?


要一一解釋太麻煩了,簡單來說台灣的全聯喜美是找不到這種材料啦。


cornmeal 我剛好身邊有人從墨西哥帶來,但buttermilk就真的沒得買了。


因此,我在網路上找了替代方案~~


 


【內餡部分】


*此份量夠做2個八吋的派喔!


1 1/2 cup 糖


4 tbsp 奶油


4 顆蛋


1 tbsp 麵粉


2 tbsp cornmeal


一撮鹽巴


3/4 cup buttermilk (先在量杯裡裝1 tbsp的檸檬汁,再把豆漿加到滿1 cup ,靜置10分鐘就是buttermilk囉!)


1 tbsp 檸檬汁 & 1個檸檬的皮


 


派皮部分太麻煩了,請參照上面蘋果派裡的食譜XD(這樣會太混嗎?)


 


先,預熱烤箱到180度。


糖+室溫軟化的奶油打發。


加入蛋,一次一顆,用電動打蛋器好好打均勻。


加入麵粉、cornmeal和鹽巴,打均勻。


加入buttermilk和檸檬汁,打均勻。


倒入派皮內,先烤10分鐘。


調成150度再烤45-55分鐘。


 


先冷卻2小時再切片。


 



 


內餡不會太甜,嘗得到檸檬汁酸酸甜甜的滋味。


本來以為美國的食譜會甜得嚇死人,結果很不錯耶~!!


 


保存方式:密封冷藏3日


 


 


同場加映:鹹味焦糖蘋果塔


 



 



 


酥脆的塔皮!


如果有人留言想看中文版塔皮做法的話,


我就翻譯XD


不過這個皮真的很煩哪~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1 comment:

  1. 喵~ 那個蘋果塔也太誘人了吧!!
    可惜我是個廚癡,廚房白癡啦>"< 應該沒緣分可以成功:P

    ReplyDelete